四言刀刀不死

【歌席】意识

  (是基本没有歌德出现的歌席×) 

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里呢?”席勒这么走着,听着这么一句莫名奇妙的话。他并不认为自己现在有听见这些话的能力,毕竟他在死去的一瞬间失去了听觉。

      理论上来说,他应该是听不到话的,像一个天生的失聪者。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就像他曾经构思过的那个骷髅面具,只是普普通通的扁平枯壳。

      可是那个声音又确实在他的脑海里回响,就像是驱赶不去的一只长毛大狗,围着他的裤腿打转。

      他继续想,自己现在有裤腿吗?毕竟他深知自己早已死了,留存在这一片阴暗潮湿中的,也许只是一段莫名奇妙的念想。

席勒摆了摆手,如果这种念想可以让他拥有手的话,他就会这样做来表示内心的无奈。“但还是不要这样做吧。”他这么说着,毕竟他同时也知道自己跻身于一堆尸首当中。

      他突然想起,他自己是忝列其中的一员。这个想法顿时让他感到很郁闷,比他刚意识到自己死去,意识到自己处于潮湿中还要郁闷。

      席勒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否具有五感,也许他现在得到的一切都只是意识在作祟。

      他又听到那句话响起。不知道为什么,话外音似乎还带有些许钢笔划过纸面的沙沙声,这种声音他曾经是极其熟悉的,这是自然。可再次“听到”这种声音,却让他有种莫名的虚幻感,仿佛自己不过是幕布上的一个摆件,在幕布被拉开的一瞬间浮在空中,随着风摆动。

      完全不知道是以什么状态存在……就像那个骷髅面具一样,只不过骷髅面具至少还存在于现实世界。

      那个“声音”依旧在他耳边回响。但他并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真的这么说着这句话,既然他是意识,那么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自己听到的话也是以意识的姿态出现的呢?

     “感觉如果写出来会是很不错的剧本。”他在心里发笑,但是却在一瞬间停住了笑的波澜,他感觉有一种触感在他的面颊上。他整个人似乎都被无形的力量托起,直至离开这片潮湿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怪异,让他觉得自己远离了原先的那种稳定。他先前一直以为自己会永远扎根在这里,毕竟已经成为了意识,其实在哪里……也没有什么关系,只不过是地点的不同罢了,更何况这里就算再怎么阴湿,也和他没什么关系。总不至于让意识得上风湿病吧。

      但是当他这样升入高空时,他还是很开心。他不知道这种莫名的情绪从何而来,失去了五感的他,只能凭借种种猜测来感知外界的变化,这猜测虚无缥缈,但至少他可以确定,是有谁用剑斩断了困住他的藻荇。

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里呢?”这次是他自己这么问着自己,带着和那个人问起来一样的情绪。骤然得到的温暖让他无所适从,也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改变来纪念这一时刻……

      也许以前的席勒会快乐地把这种事情写进剧本里吧——这种带有奇妙感的诡异故事,也许可以这么形容。

      可是他现在只是意识而已……并不是席勒啊。

      就连席勒生前的记忆,也捎带着他过往的性格,被长年累月的湿气腐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